女孩對男孩說:『你知道貝殼傳說嗎?聽說只要找到一個兩片密和的粉紅色貝殼,一起丟入海裡,那一對戀人就能永遠在一起。』

男孩說:『怪怪,小傻瓜!你也會相信這種傳說?放心啦…就算不用貝殼我們也能永遠在一起!我會盡心盡力!你就別多想!』

女孩微笑對男孩說:『嗯,我們不需要貝殼ㄉ!』

幾個月之後,女孩消失了。手機關機,家中電話變成空號。男孩用盡所有力量,就是找不到他。男孩絕望了,認為她騙他。不久後男孩變了另一個人;打架鬧事,酗酒,混幫。

女孩的朋友問女孩:『你不會後悔你不告訴他嗎?』

女孩說:『不會!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的病,我寧願躲他。』

女孩的朋友說:『怕他為你哭?為你難過?』

女孩點點頭。

女孩的朋友說:『那你走了後,我要告訴他嗎?』

女孩沒有回應,只是拿起v8給朋友說:『幫我拍好嗎?拍完替我交給他。』

女孩的朋友接過v8『嗯!那我開始嚕。』

女孩的朋友在男孩生日會時找到了男孩。女孩的朋友說:『給你的!』

男孩豪邁地笑說:『阿呀!你給我禮物ㄚ?是不是對我有意思?跟那個人一樣?想玩我?』

女孩的朋友沒多話。只留著淚對他說:『你看完就知道!』男孩錯愕。

回家後,馬上把帶子放出來。發現女孩的身影。

她坐在病床上微笑的說:『記得貝殼的傳說嗎?我有跑去找,但我還是沒找到反而弄到一身髒。你一定會罵我傻瓜吧?其實,我真的想找到他,因為我想跟你永遠在一起…』男孩冷哼了一聲。

畫面中女孩哽咽地說:『我知道你很恨我為甚麼躲你。你一定想說我騙你,但你知道我為甚麼要去找貝殼嗎?因為我沒辦法用自己的力量跟你到永遠。這個帶子是我拜託小琳拍的,算是我給你的遺書吧。』男孩錯愕。『因為我得了胃癌,醫生說活不到半年,所以我才躲你。你知道嗎?我本來不想跟你說。但我怕小琳ㄑ跟你說,你會罵小琳。所以,我想或許你收到時我時生命可能剩不到幾天吧?我是來跟你說:『我愛你!』女孩嘆息說:『現在的我真的需要貝殼吧…』男孩眼前蒙上一塵薄霧,忽然畫面模糊了。只聽到女孩柔柔的聲音說:『宇,我愛你。再見!』

男孩的淚真的流了出來。男孩自言自語的說:『我有多久沒流淚了?』男孩慢慢地把帶子退出來,對著皮包裡那ㄍ合照說:『我也愛你!』

幾天後,女孩的朋友到男孩的家去接男孩。女孩ㄉ朋友說:『你真的找到了那ㄍ貝殼ㄛ?』男孩答:『嗯!甚麼時候會讓朋友進去祭拜?』女孩的朋友說:『等等吧!』他們進入女孩的祭堂。

男孩對女孩說:『你真壞ㄚ,比我先走,害我還去找貝殼!我已經把另一片丟入海,這是你的。』

男孩把貝殼掉進火裡說:『你也把它丟入海吧!那我們一定能在下輩子永遠在一起!』

男孩吻著女孩留給他的項鍊說:『這個給我的,就當我送你貝殼的代價。還有ㄚ,你手上的戒指不能丟,那是我跟你結婚的證據!就這樣,祭師在罵我。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句話,不管忌不忌諱,因為我都娶你。那句話就是:我愛你!還有,我不忘記貝殼的傳說…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90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